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化妝入門 輕鬆變靚

化妝對於小鳳來說,其實是一種興趣,一種嗜好,就和男孩子喜歡打機踢波一樣。有些傳統的人,可能會覺得化妝是一種虛偽、造作,我絕對不認同的。我們都有權變得更美,就像你和都有發言權,你有權說我造作,我也有權說你醜,就是這麼簡單。

那麼,怎樣才可以有一個適合的妝容,對於一些初學者,面對著各種各樣的化妝品,很多時都會摸不著頭腦。其實化妝就是一門功課,開頭總會遇到挫折,但慢慢你就會開始明白自己的長處是什麼,你就會懂得避免錯誤,懂得選擇。

小鳳大概有3年的化妝經驗,回顧初初化妝,最大問題就是步驟問題,所以,小鳳會一個一個step,帶你化個3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妝容。


化妝十大步驟
1.上妝前,小鳳會先上一些精華液,其實什麼精華液基本上沒有所謂的,最主要讓皮膚可以打個底,讓妝容更貼服。如果遇著皮膚狀態很差時,也可以先敷一個面膜,之後就更容易上妝了。
(PXE Pore Refining Serum)
2.Make up base,這個步驟是根據皮質而定,如果你的皮膚很容易脫妝,就可以先加個薄薄的底妝,之後上foundation就更貼服了。

(Sofina primavista Multi cover base/Long keep Base)











3.Foundation,底妝是整個妝容的靈魂,你可以選擇BBCream,也可以選擇liquid foundation,根據個人喜好吧。不過小鳳對於底妝就有個小小tips,如果你有天不小心買了個不恰當的顏色的粉底液,其實不需要丟掉,可以用作混合其他粉底使用或者作為highlight也可以,那就更省錢了。

(VICHY Mineral BB)







(Conffret Dor Liquid Foundation)

















4.上完底妝,就可以上碎粉定妝。

(Sofina Primavista powder)
5.遮瑕膏,如果你有黑眼圈或者暗瘡印等瑕疵,就可以利用遮瑕膏。這個三色遮瑕膏小鳳極力推薦!

(IPSA Creative Concealer)













6.eyeliner,如果你想讓眼睛精神一點,可以加上眼線,這個步驟因人而異啦。
(MaxFactor Crayon Pencil)
7.cheek,胭脂可以讓你膚色變得更好。

(CEZNNE/Shu uemura)










8.mascara,睫毛膏也是因人而異,可上可不上。不過一般 化全妝有睫毛膏樣子就比較精神一點。

(Anna Sui perfecr Mascara)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.護唇膏,上唇膏前塗上護唇膏可以讓唇色更持久。
(Body Shop lip balm)
















10.唇膏

(maxfactor pink brandy 825)

不要以為有10個步驟需要花的時間就會很長,其實只要你多練習,每個步驟需要花的時間實質很短,變美就是這麼簡單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買唔起, 咁多@@........=(我地d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選擇你覺得心儀的產品,不一定要跟我架,同埋有D step都可以省略(^.^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