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好好保護你的指甲

廁紙美女經常說自己的雙手像男生的手,又肥又粗。然而,沒有一雙修長白滑的手並不要緊,最起碼能給人乾淨、整潔的感覺。小鳳先前講過,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,對於手部的護理是不容忽視,但護理手部的同時,亦有一些細節位要注意——指甲。

基本上,指甲不用特別護理,只要定期修剪便可以了。如果真的想保養的話可以幫指甲做磨砂,或塗上保護甲油。




(圖片轉自網絡)

廁紙美女曾經見過朋友用指甲銼(上圖)打磨指甲的表面,原來這樣可以令凹凹凸凸的指甲表面變滑,其功能好像碧麗珠般(傢俱護理噴蠟),打磨完就會變得「蠟蠟令」,不過,效果只可以維持四天至一星期左右,如果想要持續達到上述的效果,就要繼續打磨。廁紙美女問過美容師姐姐,打磨指甲是不會有副作用的,而且不會削薄指甲。如果大家想指甲「蠟蠟令」,不妨試試。

為了令雙手看上去美美的,女生們總愛塗指甲油。然而,廁紙美女並不愛塗指甲油,原因是麻煩、麻煩和麻煩。塗的過程麻煩,塗完,又怕刮花,最後洗甲又是麻煩。然而,想擁有健康的指甲,便切勿持續性、經常性地塗指甲油,因為這樣會令指甲變黃(當然偶爾塗塗是沒有問題的,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少塗為妙)。長期塗指甲油,會令指甲失去養分,容易有黃甲的出現。




不過,講到塗指甲油,很多人會怕塗出界,因此會分外小心地塗,廁紙美女建議大家可以買POLISH CORRECTOR(指甲油修正筆),有了它便可以輕易塗走出界的指甲油。上圖是LCN的POLISH CORRECTOR。

最後,要講的是灰甲(由於圖片實在太噁心了,所以不放上來。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見過,厚厚的一層指甲,呈灰褐色,而且會癢的)。 灰甲的出現可能是天生的,亦有可能是受感染,如用了未經消毒或消毒過程做得不好的修甲工具,又或用過灰甲人士用過的指甲刀。近年美甲在香港大行其道,貪靚的女生們要注意喔!



(圖片轉自網絡)

衛生起見,除了家人外,廁紙美女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與人共用指甲刀。

順帶一提,聽說BODYSHOP有隻專門塗灰甲的產品是沒效的,與其花錢買產品,倒不如看皮膚科醫生找出問題的源頭比較實際。



「唔想有黃甲?唔想有灰甲?」請好好保護你的指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由於遺傳關係,本夫人以前也有試過用在醫院買的醫灰甲藥水,忘了牌子名(藍白色盒),一星期塗一次腳甲全癒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-0-無聽你講過既?
      嗯嗯,都係睇醫生穩陣d,唔好亂咁響出面買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