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暗瘡,能不能少一點?(一)

老實說,廁紙美女自讀大學起,經常受到暗瘡的困擾(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吧),所以當我告訴朋友要寫有關暗瘡的blog的時候,他說由我來寫似乎有欠說服力,哈哈,但請大家不用擔心,廁紙美女並不是教大家消滅暗瘡的方法(因為不想誤人子弟,對自己的暗瘡也束手無策),只是想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。

老生常談,暗瘡出現的原因是由於皮脂腺分泌過多,以致油光滿面,容易滋生痘痘。消化系統、排毒及新陳代謝的器官差,如脾胃、腎臟等,無法將體內的毒素排出,都會滋生痘痘。中醫說嘴唇四周的位置長痘痘,即表示脾胃差。另外,緊張、壓力大、飲食不良亦是其他導致暗瘡出現的因素。

消滅可惡的暗瘡,廁紙美女用過各種不同的方法。曾經有朋友介紹BODYSHOP的茶樹精油很有用,它聲稱可以極速消除痘痘,廁紙美女毫不猶豫,立即去買,還買了其他茶樹系列的產品。初用的時候,痘痘確實謝得很快,但其後又不管用了,痘痘越長越大。記得2011年的暑假,廁紙美女第一次做FACIAL,美容師姐姐告訴我,大部分有暗瘡煩惱的客人都是因為用了茶樹精油的關係。她更說,使用茶樹精油後,暗瘡雖然謝得很快,但入面的膿或油脂粒還未完全清除,因而導致暗瘡印難消退。自此,廁紙美女再沒有使用過茶樹系列的產品。

左邊最矮的一支就是茶樹精油

另外,廁紙美女又買過不少的暗瘡膏。


藥房哥哥介紹廁紙美女BOSAMIN GEL的暗瘡膏,他說比較溫和,不會刺激皮膚,但用完後,沒有任何感覺,對廁紙美女而言,完全沒有用。


於是,在今年初,廁紙美女又買過另一隻暗瘡膏。這隻是醫生處方的暗瘡膏,它聲稱消滅痘痘非常有效。我亦上網看過網友對GALDERMA的評語,挺不錯的。

但廁紙美女試用過後,第一次確實挺有用的,睡前塗在暗瘡患處,會有少少刺痛,第二天,痘痘謝得很快,而且還會脫皮。藥房哥哥說脫皮後,就會回復靚靚皮膚。廁紙美女用完後,感覺極良好(還向朋友介紹這隻牌子的暗瘡膏)!然而,再用的時候,不知廁紙美女的暗瘡是不是太頑強,這隻暗瘡膏對我已產生不了作用。

由於篇幅有點長,下回廁紙美女會繼續向大家介紹自己消滅暗瘡的其他方法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通常用曼秀雷敦GE暗瘡膏, 如果起暗瘡未發大之前就搽定暗瘡膏,可以有效防止佢發大。不過暗瘡都唔係大問題, 最煩就係D暗瘡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暗瘡先係大問題囉,暗瘡印都話可以用遮瑕膏遮下啊,暗瘡遮唔到嫁- -
      我宜家都唔敢用暗瘡膏啦,驚有暗瘡印,下回我同大家介紹我用咩產品防暗瘡XD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你用過?
      個支茶樹精油用多幾次就唔work,仲有個印響度!

      刪除
  3. 外服不如內用,不如日日飲涼茶...三低一高...終極治本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涼茶偏涼,我覺得日日飲對身體唔好!唔係o個個身體都受到!太涼既野我都不宜飲!

      刪除